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负转嫁方式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负转嫁方式

2013-5-20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41. 甲公司销售应税产品交纳的消费税,通过提高该产品价格将税负全部转移给购买该产品的乙公司。这种税负转嫁方式属于( )。

  A.后转

  B.前转

  C.消转

  D.旁转

  [答案]b

  [解析]本题关注“转给购买该产品的乙公司”。

  前转也称“顺转”或“向前转嫁”,是指纳税人将其所纳税款通过提高其所提供商品的价格的方法,向前转移给商品的购买者或者最终消费者负担的一种方式。

  42. 在国债交易方式中,最普通和常用的是( )。

  A.回购交易

  B.期货交易

  C.期权交易

  D.现货交易

  [答案]d

  [解析]在证券交易所内进行的国债交易按国债成交订约和清算的期限划分,分为现货交 易方式、回购交易方式、期货交易方式、期权交易方式四种,其中现货交易方式是国债交易中最普通、最常用的方式。

  43. 具有法律规定和制度保证的、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年度财政收支计划是( )。

  A.政府预算

  B.信贷计划

  C.税收计划

  D.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答案]a

  [解析]政府预算,是具有法律规定和制度保证的、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年度财政收支计划。

  44. 政府理财的主导和基本环节是( )。

  A.信贷计划

  B.政府预算

  C.国民经济发展计划

  D.年度投资计划

  [答案]b

  [解析]在内容上,政府预算是政府对财政收支的计划安排,反映可供政府集中支配的财 政资金数量的多少,是财政部门按法定程序管理财政资金的活动,政府预算是政府理财的主导环节和基本环节。

  45. 在内容上,政府预算是政府对财政收支的计划安排,反映可供政府集中支配的财 政资金数量的多少,是财政部门按法定程序管理财政资金的活动,政府预算是政府理财的主导环节和基本环节。

  [答案]b

  [解析]政府间财政收支划分是财政管理体制的核心内容。本题注意教材无原文,可改编成“财政管理体制的基础性内容是:政府间财政支出的划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