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的学习方法介绍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的学习方法介绍

2013-4-13  来自于:课评集

  (一)针对教材特点的解决方案。

  教材特点:(1)内容多;(2)记忆量大

  1注意归纳总结,要让教材由厚到薄。

  要找出那出闪光的句子和词语。什么是闪光的?也就是结合考试要求比较重要的内容。要有由繁到简的效果,其实是简约而不简单。看似总结出三两句话或一两个重要词,却每词每句都是要点。

  2注意梳理不同问题间的逻辑关系。

  教材中有的内容之间是有一定逻辑关系的,但教材在编排时并未将其串连在一起,看似很零散,这就需要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注意梳理其中的逻辑关系,以便于将前后知识联系起来形成知识体系。

  3注意记忆技巧。这么大的记忆量不仅是对毅力的挑战,同时也是对记忆技巧的挑战。运用了科学的记忆技巧,记忆便可由难变易。

  ①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② 根据生活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不少知识都可以运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经验和认识去理解和把握,要靠理解和想象地去记忆。

  ③强化学习,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④按照遗忘曲线,及时的整理知识,不断重复容易忘记的知识点。

  ⑤多种手段结合,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 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这些均能增强记忆力。

  (二)读你千遍也不厌倦(强调)

  要想掌握应对考试应该掌握的内容,就要对照着大纲,好好读教材,对需要记忆的内容进行记忆。

  (三)科目搭配学习

  例如:《中级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与实务》两门课程有交叉的知识点,对于这些交叉的知识点可以两门一起来学习,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四)注意听课、看书和做题的结合

  由于讲课的时间有限,每讲涉及的内容可能会较多,所以听课之前应适当进行预习,先大概看看教材的内容。听课之后再对教材的知识进行复习,复习之后再做一些典型题目进行强化。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