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等级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等级

2013-10-22  来自于:课评集

  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企业

  1、 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等级:综合资质、专业资质、事务所资质。其中,专业资质按照工程性质和技术特点划分为若干工程类别。专业资质分甲、乙,其中,房屋建筑、水利水电、公路和市政公用专业资质可设立丙级。综合资质和事务所资质不分级别。

  2、 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基本准则8字准则:“守法,诚信,公正,科学”。

  1) 守法:核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资质证书6个“不得”;(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出卖”。)按合同履责;异地活动守法;遵守其他法律、法规。

  2) 诚信:建立和健全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与业主合作制度;监理服务需求调查制度;内部信用管理责任制度。

  3) 公正:既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又不能损害承包商的合法利益,并按合同处理甲乙双方争议;实事求是;熟悉合同;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提高综合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

  4) 科学:依据科学的方案,运用科学的手段,采取科学的方法开展监理工作。

  3、 监理工作的基本服务内容:施工阶段“三控制、二管理、一协调 履行监理安全责任”。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模拟试题

考试政策法规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