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的注册及继续教育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的注册及继续教育

2013-10-22  来自于:课评集

  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工程师的注册及继续教育

  1、 监理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经注册,即表明获得了政府对其以监理工程师名义从业的行政许可,因而具有相应工作岗位的责任和权力。仅取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没有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则不具备这些权力,也不承担相应责任。根据注册内容分三种形式: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只能受聘于一个有资质的单位,只能注册两个专业。2、初始注册的三个条件:有资格证、受聘于一个单位、达到继续教育要求(资格证书3年内不申请者)。

  2、 注册监理工程师的继续教育:继续教育的目的:“与时俱进”。继续教育的学时:一注册期(3年)接受96学时的继续教育,必修、选修各48学时。每年各16学时。公开发表3000字以上论文每篇抵选修4学时,“教师”每年每次可抵选修课8学时。3、继续教育方式:集中面授和网络教学。4、继续教育内容:必修课和选修课。5、注册监理工程师申请变更注册专业时,应接受申请变更注册专业24学时选修课的继续教育。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模拟试题

考试政策法规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