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采用过程方法的结构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采用过程方法的结构

2013-10-23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 采用过程方法的结构

  采用“过程方法”的结构,同时体现了组织管理的一般原理,有助于组织结合自身的生产和经营活动采用标准来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重视有效性的改进与效率的提高。

  

  图8-1 以过程为基础的质量管理体系模式

  (3)提出了质量管理八项原则并在标准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4)对标准要求的适应性进行了更加科学与明确的规定,在满足标准要求的途径与方法方面,提倡组织在确保有效性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身经营管理的特点做出不同的选择,给予组织更多的灵活度。

  (5)更加强调管理者的作用,最高管理者通过确定质量目标,制定质量方针,进行质量评审以及确保资源的获得和加强内部沟通等活动,对其建立、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其有效性的承诺提供证据,并确保顾客的要求得到满足,旨在增强顾客满意。

  (6)突出了“持续改进”是提高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和效率的重要手段。

  (7)强调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和效率,引导组织以顾客为中心并关注相关方的利益,关注产品与过程而不仅仅是程序文件与记录。

  (8)对文件化的要求更加灵活,强调文件应能够为过程带来增值,记录只是证据的一种形式。

  (9)将顾客和其他相关方满意或不满意的信息作为评价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的一种重要手段。

  (10)概念明确,语言通俗,易于理解、翻译和使用,术语用概念图形式表达术语间的逻辑关系。

  (11)强调了ISO 9001作为要求性的标准,ISO 9004作为指南性的标准的协调一致性,有利于组织的业绩的持续改进。

  (12)增强了与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等其他管理体系标准的相容性,从而为建立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创造了有利条件。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

考试模拟试题

考试政策法规

考试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