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试题:资格审查文件核查的主要内容

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模拟试题:资格审查文件核查的主要内容

2013-11-2  来自于:课评集

  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第 61 题 (多项选择题) 建设工程招标管理中,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投标人资格审查文件核查的主要内容包 括( )。

  A.不得强制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

  B.不得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

  C.不得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

  D.不得使招标时间过长

  E.不得使招标费用过高

  正确答案:A,B,C,

  第 62 题 (多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示范文本)》,委托人对监理人履行合同的监督权利体现在 ( )等方面。

  A.对合同质量的监督权

  B.对监理合同转让和分包的监督

  C.对监理人员的控制监督

  D.对监理合同进度的监督权

  E.对合同履行的监督权

  正确答案:B,C,E,

  第 63 题 (多项选择题) 鉴于建设工程监理招标标的的特殊性,其特点主要有( )。

  A.邀请投标人较多

  B.—般采用邀请招标

  C.招标的宗旨是对监理单位能力的选择

  D.报价在选择中居主要地位

  E.邀请数量以3?5家为宜

  正确答案:B,C,E,

  第 64 题 (多项选择题) 依据《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示范文本)》,下列属于正常监理酬金中间接成本的 是( )。

  A.经营业务费

  B.业务培训费、图书资料购置费

  C.固定资产及常用工器具、设备的使用费

  D.文具、纸张、账表、报刊、文印费用

  E.监理期间使用与监理工作相关的计算机和设备的摊销费用

  正确答案:A,B,C,D,

  第 65 题 (多项选择题) 委托监理合同履行过程中,监理人协助委托人选择承包人的工作包括( )。

  A.邀请招标时提供有资格和能力的承包人名录

  B.帮助起草招标文件

  C.组织现场考察

  D.参与评标,以及接受委托代理招标

  E.对工程规模的认定

  正确答案:A,B,C,D,

  第 66 题 (多项选择题) 设计合同履行过程中,关于设计人的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外部协调工作

  B.提供设计依据资料

  C.保护发包人的知识产权

  D.解决施工中出现的设计问题

  E.保证设计质量

  正确答案:C,D,E,

  第 67 题 (多项选择题) 设计合同示范文本规定,关于发包人的违约责任描述正确的是( )。

  A.发包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当设计工作巳经超过一半时应按该阶段设计费的全部支付

  B.已开始设计工作的,发包人应根据设计人已进行的实际工作量,不足一半时,按该阶段 设计费的全部支付

  C.设计人未开始设计工作的,不退还发包人已付的定金

  D.发包人逾期支付设计费1天,应承担应支付金额的逾期违约金

  E.发包人逾期30天未支付设计费,设计人有权暂停履行下阶段工作,并书面通知发包人

  正确答案:A,C,D,E,

  第 68 题 (多项选择题) 依据《建设工程工合同(示范文本)》,有关不可抗力发生后合同管理的表述,正确的 是( )。

  A.不可抗力事件继续发生,承包人应每隔7天向工程师报告一次受害情况

  B.承包人在不可抗力事件结束后24小时内向工程师通报受灾情况和损失情况

  C.承包人在不可抗力事件结束后48小时内向工程师通报预计清理和修复的费用

  D.不可抗力事件继续发生,承包人应于不可抗力事件结束后14天内,向工程师提交清理 和修复费用的正式报告及有关资料

  E.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承包人应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迅速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正确答案:A,C,D,E,

  第 69 题 (多项选择题) 对于施工中发生的不可抗力,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规定发包人应承担的损失包括( )。

  A.工程所需清理费

  B.由承包人负责采购,运至施工场地用于施工材料的损失

  C.工程本身的损害

  D.工程损害导致第三方人员伤亡

  E.承包人施工机械的停工损失

  正确答案:A,B,C,D,

  第 70 题 (多项选择题) 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规定,关于工期顺延的确认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承包人在工期可以顺延的情况发生后28天内,应将延误的工期向工程师提出书面报告

  B.工程师在收到报告后14天内予以确认答复,逾期不予答复,视为报告要求已经被确认

  C.工程师确认工期是否应予顺延,应当首先考察事件实际造成的延误时间,然后依据合 同、施工进度计划、工期定额等进行判定

  D.经工程师确认顺延的工期应纳人合同工期,作为合同工期的一部分

  E.如果承包人不同意工程师的确认结果,则按合同规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处理

  正确答案:B,C,D,E,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