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企业资质管理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企业资质管理

2013-11-5  来自于:课评集

  理论与法规学习资料:监理企业资质管理

  1.【问题】根据《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新设立的工程监理企业,( )。

  A.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方可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资质申请手续

  B.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资质申请手续并获批准后,方可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

  C.其资质等级按照实际达到的资质条件核定,并设2年的暂定期

  D.其资质等级按照最低等级核定,并设2年的暂定期

  E.其资质等级按照最低等级核定,并设1年的暂定期

  【答案】答案是AE.

  新设立的工程监理企业申请资质,应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才能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资质申请手续。新设立的工程监理企业,其资质等级按照最低等级核定,并设1年的暂定期;工程监理企业申请资质,一般要到企业注册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2.【问题】根据《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甲级工程监理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应当( )。

  A.具有10年以上从事工程建设工作的经历

  B.具有15年以上从事工程建设工作的经历

  C.具有高级技术职称

  D.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

  E.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答案】答案是BD.

  甲级工程监理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应当具有15年以上从事工程建设工作的经历,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取得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不少于25人;注册资本不少于100万元;近3年内监理过5个以上二等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或者3个以上二等专业工程项目。

  3.【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工程监理企业没有参加资质年检,( )。

  A.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资质

  B.资质证书自行失效

  C.应当将资质证书交回原发证机关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重新核定其资质等级

  E.再核定的资质等级应当低于原资质等级

  【答案】答案是ABD.

  工程监理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参加资质年检,其资质证书将自行失效,而且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资质;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年检后,资质审批部门应当在该企业资质证书副本的相应栏目内注明年检结论和有效期限。

  【特别提醒】以上题目根据旧教材所作解析,关于这部分知识点内容新教材与旧教材之间有所变化,以旧教材知识内容提醒学员注意新教材变化的内容,以此类似题型对新教材知识进行掌握。

  1.【问题】非代理型CM模式的合同价()。

  A.就是GMP

  B.就是CM费

  C.是由CM单位直接向业主报出具体数额的价格

  D.不是一个确定的具体数据,主要是确定计价原则和方式

  【解答】答案是D.

  非代理型(风险型)CM模式,CM单位与各分包商直接签订合同,并经业主确认后才有效,工程本身的费用则是今后CM单位与各分包商、供应商的合同价之和。因此,在签订CM合同时CM单位只能向业主报出CM费,并不确定具体的合同数额,只能确定计价原则和方法,从本质上来说,属于成本加酬金合同。从这一点来看,业主对工程费用不能直接控制,风险较大,因此非代理型CM也称为风险型CM.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