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监理工程师 > 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模拟试题:专业监理工程师工作经验要求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模拟试题:专业监理工程师工作经验要求

2013-11-12  来自于:课评集

  理论与法规模拟试题

  1.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规范》要求,专业监理工程师应由具有(  )年以上同类工程监理工作经验的人员担任。

  A.1

  B.2

  C.3

  D.4

  答案:A

  提示:参见《建设工程监理规范》3.1.3条

  2.依据《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下列工程项目必须实行监理的是(  )。

  A.总投资额为2亿元的电视机厂改建项目

  B.建筑面积万平方米的住宅建设项目

  C.总投资额为300美元的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援助项目

  D.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的科技项目

  答案:C

  3.《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7号)指出,要积极发展农村服务业,加快实施( )市场工程。

  A.千村百乡

  B.百村千乡

  C.千村万乡

  D.万村千乡

  答案:D

  提示:参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第五部分

  4.根据《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修改经注册监理工程师签字盖章的工程监理文件,应当由(  )进行修改。

  A.监理单位总经理

  B.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C.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D.该注册监理工程师

  答案:D

  提示:参见《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第20条

  5.根据《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国务院令第530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对本行政区域内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用电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和评价分析

  B.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发展改革部门应当对本行政区域内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用电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和评价分析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节能工作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同级建设主管部门确定本行政区域内公共建筑重点用电单位及其年度用电限额

  D.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采暖、制冷、照明的能源消耗情况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其他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

  答案:B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