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信息技术 > 教师招聘中学信息技术考试真题理论知识部分

教师招聘中学信息技术考试真题理论知识部分

2012-11-20  来自于:课评集

  招聘考试:教师招聘中学信息技术考试真题理论知识部分

  一、填空题

  1、信息技术课程性质包括立足实践、高度综合、注重创造、科学与人文融合。

  2、信息技术课程的总体目标是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课程的三维培养目标是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3、信息技术课堂中常用的教学方法有讲授、任务驱动、自主探究、协作学习等,各种教学方法要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环境、学生特点选择使用。

  4、信息技术课中设计的任务主要以典型作品设计和项目型作业或实践活动为主。

  5、初中课堂教学评价的手段有过程评价,评价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态度;作品评价,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学生互评;教师评价;纸笔测验;上机测验。

  6、初中阶段信息技术课程,一般不少  68 学时;上机课时不应少于总学时的 70% 。

  二、选择题

  1、关于信息的说法,正确的是( B  )

  A、信息可以脱离载体而存在 B、信息是可以处理的

  C、过时的信息不属于信息 D、信息都不能保存

  2、对于计算机,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A )。

  A、外存储器的容量大,数据可以长期保存,但存取速度慢

  B、防止软盘感染病毒的方法是经常对软盘格式化

  C、微型计算机就是我们经常使用的计算器,它体积微小,功能有限

  D、计算机的CPU中主要包含了运算器、控制器和内存储器三个部件。

  3、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过程是( B )。

  A、输出信息、处理与存储信息、收集信息

  B、收集信息、处理与存储信息、输出信息

  C、处理与存储信息、收集信息、输出信息

  D、输出与处理信息、信息存储、收集信息

  4、操作系统是一种( D  )。

  A、 为特定的用途而设计的软件 B、所有软件的总称

  C、操作者直接接触的所有硬件的总称 D、系统软件

  5、( D  ) 奠定了现在计算机的结构理论。

  A霍金      B爱因思坦      C牛顿    D冯·诺依曼

  三、简答题

  1、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对人类日常生活和科学技术的深刻影响。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文化、伦理和社会等问题,负责任地使用信息技术;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2、初中阶段信息技术课程的理念可以概括为哪几方面?

  答:提高信息素养,培养信息时代的合格公民;营造良好的信息环境,打造终身学习的平台;关注全体学生,建设有特色的信息技术课程;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倡导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创新实践;注重交流与合作,共同建构健康的信息文化。同时还要关注初中学生的年龄和地域差异,以及相应的技术应用能力。

  1  [2]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