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货币均衡最主要的实现机制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货币均衡最主要的实现机制

2013-1-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

  第11题 在完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均衡最主要的实现机制是( )。

  A.央行调控机制

  B.货币供给机制

  C.自动恢复机制

  D.利率机制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在完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均衡最主要的实现机制是利率机制。选D.

  第12题 某商业银行主管信贷业务的经理,在收受某借款人贿赂的情况下,向该借款人发放了本不该发放的贷款,导致该笔贷款无法收回。此种情形说明该商业银行蒙受了( )的损失。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法律风险

  D.操作风险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如果有关信贷管理人员或操作人员道德沦丧,为了满足个人私利而将不该贷出的资金贷出,会加大风险事故发生的概率,产生操作风险。选D.

  第13题 “巴塞尔新资本协}义”的最低资本要求,涵盖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 )。

  A.汇率风险

  B. 利率风险

  C.法律风险

  D.操作风险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最低资本要求,涵盖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选D.

  第14题 若本金为P,年利率为r,每年的计息次数为m,则n年末该投资的期值计算公式为( )。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根据题意,期值的计算公式应为C.

  第15题 下列关于信用经纪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信用经纪业务的对象必须是委托投资银行代理证券交易的客户

  B.投资银行对所提供的信用资金承担交易风险

  C.投资银行提供信用的目的是吸引客户以获得更多的佣金

  D.有融资和融券两种类型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投资银行对所提供的信用资金不承担交易风险,以客户的资金和证券担保。选B.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