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2008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08年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2-12-16  来自于:课评集

  2008年《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真题

  一、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在我国,企业和个人通过银行和其他交易中介卖出外汇换取本币的行为称为(  )。

  A.结汇

  B.售汇

  C.付汇

  D.换汇

  2.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国家的金融稳定,防范和化解(    )。

  A.银行风险

  B.信用风险

  C.非系统性风险

  D.系统性风险

  3.我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在香港发行并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票称为(    )。

  A.F股

  B.H股

  C.B股

  D.A股

  4.同业拆借活动都是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对参与者要求严格,因此,其拆借活动基本上都是(  )拆借。

  A.质押

  B.抵押

  C.担保

  D.信用

  5.银行的活期存款人通知银行在其存款额度内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给持票人的书面凭证是(  )。

  A.支票

  B.汇票

  C.本票

  D.存单

  6. 假设一国货币供给量为18亿元,基础货币为6亿元,则该国的货币乘数为(    )。

  A.2

  B.3

  C.4

  D.6

  7.下列资产中,商业银行随时可以调度、使用的资金头寸是(    )。

  A.法定存款准备金

  B.派生存款

  C.超额准备金

  D.原始存款

  8.基础货币与货币供给量之间的关系是(    )。

  A.基础货币量>货币供给量

  B.基础货币量<货币供给量

  C.基础货币量=货币供给量

  D.基础货币量≥货币供给量

  9.股份公司在某个财务年度内的盈余不足以支付规定的股利时,必须在以后盈利较多的年度如数补足过去所欠股利。这种股票是(    )。

  A.普通股票

  B.累积优先股

  C.非累积优先股

  D.不参加分配优先股

  10.商业信用是企业之间进行商品交易时提供的信用,除分期付款、委托代销、预付货款外,还包括(    )。

  A.消费贷款

  B.赊销商品

  C.抵押贷款

  D.质押贷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