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 重庆二级建造师 >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辅导资料:冬期开挖路堑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辅导资料:冬期开挖路堑

2013-4-14  来自于:课评集

  公路工程辅导:冬期开挖路堑

  1.当冻土层破开挖到未冻土后,应连续作业,分层开挖,中间停顿时间较长时,应在表面覆雪保温,避免重复被冻。

  2.挖方边坡不应一次挖到设计线,应预留30cm厚台阶,待到正常施工季节再削去预留台阶,整理达到设计边坡。

  3.路堑挖至路床面以上lm时,挖好临时排水沟后,应停止开挖并在表面覆以雪或松土,待到正常施工时,再挖去其余部分。

  4.冬期开挖路堑必须从上向下开挖,严禁从下向上掏空挖“神仙土”。

  5.每日开工时先挖向阳处,气温回升后再挖背阴处,如开挖时遇地下水源,应及时挖沟排水。

  6.冬期施工开挖路堑的弃土要远离路堑边坡坡顶堆放。弃土堆高度一般不应大于3m,弃土堆坡脚到路堑边坡顶的距离一般不得小于3m,深路堑或松软地带应保持5m以上。弃土堆应摊开整平,严禁把弃土堆于路堑边坡顶上。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