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经济师 > 初级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 > 重庆经济师 > 经济师初级工商管理辅导资料:新产品开发鉴定与评价

经济师初级工商管理辅导资料:新产品开发鉴定与评价

2013-7-19  来自于:课评集

  初级工商管理辅导:新产品开发鉴定与评价

  (1)鉴定-----样品鉴定和小批量鉴定

  样品鉴定——技术性能检验、试车,还包括拟定鉴定大纲、准备技术文件、准备试制纪录、材料以及外购件的鉴定书和合格证。一般由领导、质量、设计、工艺、生产负责人和用户参与的鉴定委员会鉴定。

  内容:设计资料的完整性和是否符合规定;

  精度、外观、质量的是否符合技术要求;

  零部件、配件的完整性;

  结构、性能、经济性总评,并指出优缺点加以改进。

  小批量鉴定——在小批试制产品装配调试后进行。检验成批或大量工艺准备工作是否完善,样品鉴定书支出的缺点是否改进,决定是否投产。除了准备样品鉴定全部文件外,还应准备全部工艺文件和关键零件的工艺装备验证书。

  内容:除了样品鉴定的内容,还有工艺文件和装备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正式生产要求;

  零件加工装配质量是否稳定和符合标准;

  检验手段是否齐全,应检验的项目是否经过检验;

  检查实际情况与定额比较进行修正;

  检查正式投产前生产准备情况;

  (2)评价——考察使用、安全、可靠、环保、工艺、技术、经济性。

  7.市场试销——试用率、再购率、购买频率,还应收集市场定位、促销方式、销售渠道、市场开发、价格、品牌、包装、服务信息

  8.投放市场

  (1)确定投放市场时间

  如果是季节性较强的产品应在旺季投放;直接替代老产品的则应在老产品库存不多时投放。

  如果竞争者也投放类似产品,则可以采取抢先进入、同时进入、迟后进入方式。

  (2)确定投放地点----最有吸引力的市场

  (3)确定投放对象----最有力的目标顾客

  (4)确定投放策略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