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经济师 > 经济师备考经验如何提前辅导效率?

经济师备考经验如何提前辅导效率?

2013-4-6  来自于:课评集

  我是去年在网校购买的中级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课程精品班,在两个月不间断的复习中终于通过了考试。

  我从2011年考试参加经济师考试,当年通过了初级考试,基础87,专业112,初级过的有点侥幸,当时没太在意,临近考试突然心疼报名费了,所以赶紧看书,专业看了10天,基础只看了两个小时,考场上地势比较有利,基础翻书查了3个多选题才过的,在总结去年的教训之后,2012年一进9月我就开始备战中级,有幸顺利通过,基础104,专业103.我的工作比较缠人,所以复习时间只是在睡觉前或者早晨醒来躺在床上看会儿,所以能考出这样的成绩真的相当意外。通过两次考试的成功,我先将我的经验总结如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普遍撒网

  我始终相信万变不离其宗,所以考试的内容不会超出教材的范围,重要的时把书上的内容大致掌握了,就拿我来说吧,这次考试我就把教材看了两遍(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专门去做题来练习)对书上的内容大致有个印象,因为我们考试的都是选择题,只要选不要写,所以没有必要去死记硬背,我想大多数人应该不具有把两本教材背下来的能力,只记下部分的内容要想及格也很难,所以我只求多不求精。每看完一章,我要拿书后的练习题测试,看自己能否及格来增进自己的信心。

  二、战前磨枪

  由于多而不精的缘故,所以要在考试前一天把两本教材翻一遍,再次加深印象,这样就会在考试中快速作答,增加自己的信心。说实话,用这种方法复习完之后一点信心都没有,所以只要碰到有印象但一下想不起答案的题,即使想想还是想起来,但都会影响到心理,可能对以后的作答不利。

  三、考场作弊

  这个只是备用的,绝望时时候再使用,但记住不要抄别人的答案,要自己翻书。现在的考试是涂代码,不是AB卷,很可能你周围的人没有一个和你的卷是相同的。而且你也不了解别人,别人做的快不见得就会,也许只是绝望后的瞎涂。

  最后强调,这种复习考完试之后就忘的精光了,大家要是真正想掌握实实在在的东西,还是踏踏实实复习吧,当然要是时间紧,但不想浪费报名费还是可以选择这种无奈之举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