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 经济师 > 初级民航运输专业知识与实务 > 2012年经济师初级民航运输专业与实务考试大纲

2012年经济师初级民航运输专业与实务考试大纲

2012-12-31  来自于:课评集

  初级民航运输专业与实务:考试大纲

  一、航空运输成本与价格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航空运输成本的概念、分类、结构、形式和分析方法,民航运价的理论和方法。

  考试内容

  (一)航空运输成本分析

  航空运输成本的概念和分类;航空运输成本的结构、形式和分析方法。

  (二)航空运价原理

  航空运价的分类、结构和形式。

  (三)制定航空运价的理论、原则和方法

  制定航空运价的理论与原则,企业制定航空运价的策略方法。

  二、航空运输技术经济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运输项目经济评价的原则和基本概念,能够进行资金的时间价值计算和资金的等值计算,并能够使用常用评价指标进行运输项目的经济评价,使用备选方案的各种比较方法确定最佳方案,正确应用各种不确定性评价方法对运输项目进行不确定性分析。

  考试内容

  (一)航空运输的技术经济评价

  运输项目经济评价的评价原则,与项目经济评价有关的基本概念,资金的时间价值和资金的等值计算,计算项目经济评价常用的评价指标并对项目的经济性作出评价结论,使用经济性评价方法进行备选方案的比较选择。

  (二)不确定性评价

  项目不确定性评价的意义,使用各种不确定性评价方法进行项目的不确定性分析。

  三、运输需求与运输供给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航空运输市场供给与需求分析的理论与方法,运输需求和运输供给概念、影响旅客和货物运输需求的因素等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航空旅客、货物运输需求变化的能力。

  考试内容

  (一)运输需求分析

  运输需求的概念、特点,运输需求和运输需求的关系;市场需求曲线与需求弹性;旅客、货物运输需求的影响因素;旅客和货物运输需求价格弹性及主要因素,旅客和货物运输需求者的行为规律。

  (二)运输供给分析

  运输供给的概念、特点,运输供给和运输需求的关系;影响运输供给的主要因素,运输供给曲线和供给弹性,影响运输供给价格弹性的主要因素;航空运输市场均衡。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