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助理经济师的报名条件及考试科目介绍

助理经济师的报名条件及考试科目介绍

2013-4-11  来自于:课评集

  辅导资料:助理经济师报名详解

  1、取得高中以上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2、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助理经济师报考时间

  报名时间一般为5-6月份(具体以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公布的时间为准),2013年全国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未公布。

  具体各地区报名时间请参考2012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助理经济师报考费

  经济师报名费用各地区有所不同,大部分地区在70元、80元、100元左右不等。

  助理经济师考试时间

  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日期一般设在每年11月,分在两个半天进行,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2013年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2日。

  助理经济师考试科目

  初级:《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

  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