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集体合同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集体合同

2013-5-20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

  51.集体合同由工会代表职工一方与企业订立;尚未建立工会的企业,由( )指导该企业职工推举的代表与企业订立。

  a. 企业 b.人民法院

  c.劳动行政部门 d. 上级工会

  52.关于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当事人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后的单位为当事人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后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前的单位为当事人

  c. 用人单位和仲裁员为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双方当事人

  d.用人单位分立为若干单位的,其分立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分立前的实际用人单位为当事人

  53.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在实施过程中,如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 )。

  a. 应当提请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形成方案和意见后再与用人单位平等协商修改

  b.用人单位应将修改完善的方案提交工会讨论通过

  c.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 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54.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得超过( )小时。

  a. 20 b. 24 c. 30 d. 35

  55.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其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 )个月。

  a.3 b. 6 c.9 d.12

  56.下列社会保险险种中,企业职工个人不缴费的是( )。

  a.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57.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 )。

  a. 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c. 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d.一次性伤残经济补偿金

  58.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属于仲裁时效中断情形的是( )。

  a.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支付令

  b. 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c. --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59.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 ),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 全国社会平均工资标准

  b.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c.劳动者要求的标准

  d.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60.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行政部门不再查处。如违法的行为属于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2年的期限应自( )起计算。

  a. 违法行为发生之日

  b.违法行为终了之日

  c. 劳动者举报之日

  d.立案之日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