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裁员方案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裁员方案

2013-5-5  来自于:课评集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

  甲建筑公司有140名员工,目前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要裁减人员。公司员工:存在以下情况:大学毕业生小张刚来公司工作4个月,因公司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条件,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副总刘某与公司的劳动合同期满,因刘某工作能力很强,公司提出提高工资待遇,想留下刘某与公司共渡难关,但刘某不同意续订合同;陈某不能胜任工作,调整工作岗位后也不能胜任工作;员工李某与公司订立了无固定期限合同;员工朱某与公司定了3年期限劳动合同,并且其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还有需要扶养的14岁的孩子;赵某在公司连续工作了十三年,还有三年就到了法定退休年龄;钱某因工负伤,并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女职工孙某刚来工作两年,并且正在孕期;员工周某与公司订立的是完成今年一个在建项目为期限的劳动合同;吴某与公司签订的合同期限是三年。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以下题目。

  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建筑公司裁减(  )人时,应将裁减人员方案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

  A.10

  B.15

  C.20

  D.25

  E.30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建筑公司有140人,则它的10%是14人,所以裁员14人以上的,裁员方案就需要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