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抑制型通货膨胀的主要表现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抑制型通货膨胀的主要表现

2013-6-6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第16题 抑制型通货膨胀的主要表现是( )。

  A.人们持币待购而使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B.物价持续上涨

  C.有效需求不足

  D.货币贬值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按通货膨胀的表现形式可以划分为:公开型通货膨胀和抑制型通货膨胀。后者是指在一国实行物价管制的情况下,商品供给短缺不能由物价上涨来反映,只表现为人们普遍持币待购而使货币流通速度减慢,又称隐蔽性通货膨胀。

  第17题 世界各国国际储备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是( )。

  A.外汇储备

  B.货币性黄金

  C.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

  D.特别提款权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世界各国国际储备一般可分为四种类型:外汇储备、货币性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外汇储备是国际储备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在非黄金储备中的占比高达95%。

  第18题 下列关于我国财政支出结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财政支出总量不断增长,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

  B.1994年至“十一五”时期,中国财政购买性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出现了缓慢下降的趋势,转移性支出比重则缓慢上升

  C.目前巾国政府的购买性支出中,投资性支出与消费性支出的比例约为40:60

  D.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一般公共支出总体上都远低于社会性支出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第19题 凯恩斯认为,人们对货币的流动性偏好的动机不包括( )。

  A.交易动机

  B.预防动机

  C.投机动机

  D.持有财富动机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流动性偏好是由三个动机决定的: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前两项构成交易性需求,由收入决定;后一项是投机性需求,由利率高低决定。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