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成本管理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成本管理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施工成本管理

  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和环节包括:施工成本的预测、计划、控制、核算、分析、考核。

  施工项目成本预测是施工项目成本决策与计划依据施工项目成本计划:建立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成本核算的基础是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施工项目成本控制:贯穿于从投标阶段到项目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施工成本控制可分为事先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后控制施工成本核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成本核算对象(见书上39页)

  成本预测是成本决策的前提,成本计划是成本决策所确定的目标具体化,成本核算是对成本计划的最后检验,成本考核是实现成本目标责任制的保证和实现决策目标的重要手段。

  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组织措施:如实行责任制,落实人员、明确职责、编制成本控制计划、确定工作流程。是其他措施的前提和保障。

  技术措施:纠偏关键,一要提出多个不同的技术方案;二要对不同的技术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经济措施:是最易为人接受和采用的措施。管理人员应编制资金使用计划、确定和分解成本目标、对目标风险分析、制定防范措施。

  合同措施:选用适用的合同结构、在合同条款中仔细考虑影响成本的因素;特别是潜在的风险因素、处理与索赔有关的事宜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