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二级建造师 > 云南二级建造师 >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辅导:怎样准确掌握天然大理石的特性?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辅导:怎样准确掌握天然大理石的特性?

2013-6-7  来自于:课评集

  建筑工程辅导:怎样准确掌握天然大理石的特性?

  “天然大理石的特性、应用及规范要求”都是必须掌握的知识点。在历次一、二级建造师考试中,客观题和案例题中都作为考点出现过。考生在复习时,应将特性、用途对应学习,有利于记忆和掌握,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要掌握天然大理石的特性;二是要掌握常用的两个国家规范《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及《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中天然石材的有关规定,尤其是强制性条文。

  (1)天然大理石的特性:

  1)质地较密实、抗压强度较高、吸水率低、质地较软,属中硬石材。

  2)为碱性石材,因此耐酸腐蚀力较差,影响其装饰效果。

  天然大理石具有以上特性,因此可用于室内墙面、柱面、服务台、栏板、电梯间门口等部位。除少数大理石如汉白玉、艾叶青等质纯,杂质少,比较稳定耐用的少数品种可用于室外。因耐磨性相对较差,不宜用于人流较多场所的室内地面。

  【例题】 单项选择题

  下列天然石材中,完全属于大理石的,并可以用于室外装饰的有()。

  A.汉白玉

  B.莱阳绿

  C.将军红

  D.雪花白

  答案:A.

  莱阳绿属于大理石,但不宜用于室外;而将军红、雪花白属于花岗石。

  上述例题是大理石在实践中的应用。要求考生既要掌握大理石的特性及用途,又具有实践经验。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