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备考经验 > 二级建造师 > 二级建造师备考经验辅导:考试用书复习方法

二级建造师备考经验辅导:考试用书复习方法

2013-6-6  来自于:课评集

  备考经验辅导:考试用书复习方法

  一、听课

  建造师的备考工作可以分为听课、复习、冲刺、临场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都是准备考试的重要的环节。但是,由于各个阶段具有自己的特色,所以,考生也就应该针对各个阶段自身的特色来安排特定阶段的学习。

  (一)听课的必要性

  在这四个阶段之中,听课阶段是基础性的工作。听课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后续工作的难易程度,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备考工作的成败。所以,考生一定要重视听课这个阶段。可能有的考生感觉自己是有一定实力的,完全可以通过自学达到好的效果。这一点也不可否认,一些人确实可以通过自学而掌握教材的内容并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考生而言,通过听课来学习还是必要的选择。这种必要性表现在:

  1.听课可以节省时间

  2.听课可以避免走弯路

  3.听课有助于了解将来命题的主导思想

  (二)如何听课

  很显然,听课的质量决定了后面复习的难度。所以,作为考生一定要注意提高听课的质量。听课这个大的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听、记、问。

  1.第一个阶段:听

  (1)听轮廓

  所说得听轮廓就是指在学习之前就要听老师讲解在《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这门课中主要包括哪几部分,每部分在整本书中的地位和价值如何?难度如何?考生对这部分的关注程度如何等框架性的知识。因为,学习就像走路一样,你需要首先知道自己将要走向何方,然后才能谈如何去走的问题。所以,学习之前,应该首先对这本书中将要讲述的知识点有一个框架式的认识。这样就便于从整体上把握整个这本书的精华了。一定要避免,已经学了好长时间还不知道自己主要要学些什么的现象。

  (2)听命题趋势

  尽管建造师考试命题是保密的,我们对其中的具体细节无从知晓,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多种途径来获得命题的总体趋势的。

  所以,我们在听课的时候要注意来自授课教师的每一句话,尤其是关于考试形势的分析。因为这决定了我们将来复习的方向。

  (3)听讲解

  应该说,这部分的工作是我们考生来参加考前辅导的核心工作。我们只有认真听老师的讲解,才能为后面的复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2.第二个阶段:记

  我比较主张直接在书上作笔记,而不是单独去作笔记。因为教师讲授的内容会与书上的内容紧密结合,在书上直接标注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有利于日后的复习。作笔记主要是记这样几个方面的问题:

  (1)重点的内容

  (2)难点的内容

  (3)典型的题型

  (4)疑问

  3.第三个阶段:问

  我们学员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的机会,尤其是能够与高水平、权威人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不影响授课的情况下应该尽量多提一些问题。问题主要应该来源于这几个方面:

  (1)没听懂的问题

  (2)临时产生的疑惑

  (3)其他关心的问题

  (4)问授课教师的联系方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