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证券从业资格 >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判断题:证券的形式含义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判断题:证券的形式含义

2013-7-15  来自于:课评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判断

  1.证券代表对一定数量的某种特定资产的所有权,而资产是一种特殊的价值,它在资本市场上不断增值,使投资者获得收益。( )

  2.证券必须采取纸面形式。( )

  3.股票没有期限,可以视为无期债券。( )

  4.证券的形式含义是指用于证明或设定权利所做成的书面凭证,表明证券持有人或第三者有权取得该证券拥有的特定权益,或证明其曾经发生过的行为。( )

  5.有价证券本身就有价值,因而可以在证券市场上买卖和流通。( )

  6.有价证券只能用于证明持有人对特定财产拥有的所有权或债权。( )

  7.货币证券是指由金融投资或与金融投资有直接联系的活动而产生的证券。( )

  8.证券公司可自由决定是否加入证券业协会。( )

  9.社保基金的投资须委托专业性投资管理机构进行投资运作。( )

  0.西欧的证券交易最早是从公司股票开始的。( )

  11.2000年3月,中国证监会规定,证券发行制度由核准制过渡到审批制,这是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场深刻变革。( )

  12.股东是公司财产的所有人,享有种种权利,可以对公司的财产直接支配处理。( )

  13.在我国,股票采用纸面形式或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形式。( )

  14.股票实质上代表了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

  15.股票以面值发行,称为平价发行,此时公司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等于股本的总和。( )

  16.股东大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当出现董事会认为必要、监事会提议召开、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2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

  17.外资股是外资公司向境内投资者发行的股票。( )

  18.非参与优先股票是一般意义上的优先股票,其收益是限定的。( )

  19.境外上市外资股以外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 )

  20.债券年利息收入与债券面额之比率称为即期收益率。( )

  21.债券投资不能收回有两种情况:一是债务人不履行债务;二是流通市场风险。( )

  22.浮动利率债券是指债券的利率在最高票面利率的基础上参照预先确定的某一基准利率予以定期调整。( )

  23.发行债券是公司追加资金的需要,它和发行股票筹措的资金都归属于资本金。( )

  24.特种国债是指政府筹措资金用于建设项目的国债。( )

  25.国债被称为是“金边债券”是因为其收益率最高。( )

  26.在国际市场上,短期国债的常见形式是国库券,它是由政府发行用于弥补财政赤字的一种债券。( )

  27.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分为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及同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又称为跨市场发行)三种情况,个人或者机构投资者都可以购买所有品种。( )

  28.非流通国债是指不允许在流通市场上交易的国债,它不能自由转让。( )

  29.外国债券在法律上所受的限制比欧洲债券少,它不需官方主管机构的批准,也不受货币发行国有关法令的管制和约束。( )

  30.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规的规定,基金财产不得用于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

  1  [下一页]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