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到则与标准学习资料:铁路边界噪声限值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到则与标准学习资料:铁路边界噪声限值

2013-8-21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到则与标准学习资料:铁路边界噪声限值

  2.1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城市铁路边界处铁路噪声的限值及测量方法。适用于对城市铁路边界噪声的评价。

  铁路边界指距铁路外轨轨道中心线30m处。

  2.2铁路边界噪声限值

  2.3其他:(1)标准中昼间、夜间的时间由当地人民政府按当地习惯和季节变化划定。(2)测量时间:昼间、夜间各选在接近其机车车辆运行平均密度的某一个小时,用其分别代表昼间、夜间。必要时昼间或夜间分别进行全时段测量。

  3.《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

  3.1适用范围:本标准适用于城市建筑施工期间场地产生的噪声。建筑施工场地的边界由政府有关部门限定的建筑施工场地最外面的边界线。

  噪声值指与敏感区域相应的建筑施工场地边界线处的线值。

  3.2标准值

  课堂练习:1.现行的《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规定了城市各类区域铅垂向Z振级标准值及其适用地带范围。其中,铁路干线两侧的昼间和夜间铅垂向Z振级标准值是(D)。

  A.65和62dB       B. 70和67dB      C. 75和72dB        D. 80和80dB

  2.我国现行的《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中0类区的昼间标准为50dB,不同类别噪声标准昼间标准级差为(B)dB.

  A.3           B.5          C.10            D.不等

  3.我国现行的《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了城市五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其中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应采用的标准是(E)。

  A.0类标准     B.1类标准     C.2类标准      D.3类标准       E.4类标准

  小结:大纲对本讲内容的要求是

  作业:1. 我国现行的《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了城市五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其中0类标准适用于()。

  A.文教机关        B.疗养区        C.高级别墅区         D.高级宾馆区

  E.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

  2.《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将厂界噪声分为四类,其中第Ⅳ类厂界噪声的昼夜间标准值分别是(D)dB.

  A.55和45      B.60和50       C.65和55       D.70和55

  3.《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将厂界噪声分为四类,各类厂界噪声的标准值分别适用于不同功能区,其中Ⅱ类标准适用于(D)。

  A.工业区       B.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区域      C.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     D.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及商业中心区

  4.列举《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规定的城市各类区域铅垂向Z振级标准值。

  5.《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中各类标准的适用范围是如何划定的?并试列举各类厂界噪声的标准值。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