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证据可能灭失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证据可能灭失

2013-11-20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61、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诉讼参与人可向人民法院申请(  )。

  A.诉前保全

  B.诉讼保全

  C.先行给付

  D.证据保全

  62、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  )个月内审结。

  A.3

  B.6

  C.9

  D.12

  63、当承包人提出索赔要求后,工程师无权就(  )作出决定。

  A.费用索赔

  B.要求承包人缩短合同工期

  C.合同内索赔

  D.工期延误索赔

  64、根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或者与招标人串通投标的,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的,其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不包括(  )。

  A.中标无效

  B.处中标项目金额千分之五以下的罚款

  C.情节严重的,取消其一年至三年内参加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资格并予公告,直至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D.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5、施工单位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施工单位处合同价款(  )的罚款。

  A.2﹪~4﹪

  B.1﹪~5﹪

  C.1﹪~4﹪

  D.3﹪~6﹪

  66、建筑一座楼房的施工承包合同内规定,承包商在竣工结算后不能按时获得工程款时有权留置工程。若开发商资不抵债破产后,承建商行使留置权是指(  )。

  A.依法没收该栋楼

  B.依法变卖该栋楼后,与其他债权人按债权比例分配变卖价款

  C.依法变卖该栋楼后,从中优先获取全部拖欠工程款,其余部分再由其他债权人分配

  D.将该栋楼提交法院予以冻结

  67、依照违法行为的不同和违法者承担法律责任的方式的不同,法律责任可以分为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和违宪责任。那么,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应属于(  )。

  A.民事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责任

  D.违宪责任

  68、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其所有人或管理人应当对受害者承担(  )。

  A.违约责任

  B.行政处分

  C.侵权责任

  D.行政处罚

  69、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警告

  B.罚款

  C.没收违法所得

  D.没收财产

  70、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所谓过错,是指行为人对其行为及由此引起的损害事实所抱的主观态度

  B.过错包括故意和过失

  C.如果行为在主观上既没有故意也没有过失,则行为人对损害结果不必承担法律责任

  D.因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造成他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