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证据灭失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证据灭失

2013-11-12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61. 原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起诉被告某建筑公司,在法院开庭前,房地产开发公司认为证据可能灭失,房地产开发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 (  )。

  A.证据核实

  B.专门性鉴定

  C.重新鉴定

  D.证据保全

  62. 北京市某建筑公司与重庆市某建材厂签订了一份建材购销合同,双方商定在济南火车站交货,但最终因不可预见的原因合同未得实际履行,若建筑公司欲对建材厂提起合同纠纷诉讼,应在(  )起诉。

  A.重庆市人民法院

  B.北京市人民法院

  C.山东省人民法院

  D.铁路运输法院

  63. A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经济纠纷案件,经审查发现不属自己管辖后,移送B县人民法院。B县人民法院认为该案依照规定也不属于本院管辖,于是A县人民法院与B县人民法院发生了管辖争议,应当(  )。

  A.报请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管辖

  B.报请共同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

  C.A、B县人民法院共同协商确定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并进行移交

  D.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

  64. 工程竣工验收之后,建设单位长安开发公司一直以资金紧张为借口,拖延支付工程结算款,总包单位南方建筑公司申请仲裁,经仲裁裁决后,长安开发公司依然不支付工程结算款,则(  )。

  A.南方建筑公司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B.南方建筑公司可以向上一级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南方建筑公司可以提请诉讼

  D.仲裁委员会可以强制执行

  65. 除非法律另有规定,行政复议机关一般应当自受理之日起(  )日内做出行政复议决定。

  A.15

  B.30

  C.60

  D.120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