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2013-10-27  来自于:课评集

  进度控制学习资料: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1、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以下简称时标网络计划),它与横道图一样采用时标显示其进度,具有直观性,便于按日历进行施工。它集中反映出网络图和横道图的优点,是目前普遍受欢迎的一种计划进度表示方法。时标网络图的表示方法可按工作日排列,也可去掉工作日直接用日历排列,写在图上方或下方。时标网络图中横轴线代表时间,所以把工作线绘成水平线,不占用时间的虚工作绘制成垂直线,自由时差为波形线。

  2、 时标网络计划的绘制方法有两种:

  1) 用间接法绘制时标网络计划

  用间接法绘制时标网络计划前,先计算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再根据时间参数按草图在时标计划表上进行绘制。绘制时又有两种方法,① 按最早时间绘制;② 按最迟时间绘制。

  用间接法绘制时标网络计划的方法与步骤

  (1)节点定位时,首先定工作上TFi-j=0, FFi-j=0的节点位置。

  (2)接着定工作上FFi-j=0的节点位置。

  (3)最后定FFi-j≠0的工作,箭头指向节点的位置。其方法为,先将工作时间绘上,不足部分的时间用波形线表示,其长度时间值应为自由时差值。

  2) 用直接法绘制时标网络计划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