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计价定额和工程造价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计价定额和工程造价

2013-10-26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计价定额和工程造价

  1、 计价定额反映的是一定时期的社会生产水平,它是建设管理科学化的产物,也是进行工程造价科学管理的基础。主要包括工程定额、工程造价指数和工程造价资料等内容,其中建设工程定额是工程计价的核心依据。

  2、 工程定额主要包括: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概算指标与投资估算指标及费用定额。

  3、 工程造价资料主要包括:施工资源单价、工程单价等。施工资源单价主要包括人工单价、材料单价、机械台班单价。工程单价主要包括工料单价和综合单价。按照单价的综合程度来划分,可以划分为直接工程费单价、综合单价和完全单价。

  4、 综合单价除含有基本的直接工程费外,还包括间接费、利润和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并依据综合单价计算公式确定。

  5、 完全单价在单价中既包含了全部成本也包含了税金和风险等所有费用。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