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原则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原则

2013-10-25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原则

  1、 监理工程师在质量控制过程中,应遵循以下几点原则:坚持“质量第一”;坚持“质量以人为本”;坚持“质量以预防为主”;坚持“质量标准”; 坚持“公正、科学、守法的职业规范”。

  2、 质量特性:满足建设单位需要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产品质量好坏的基本标准。

  3、 建筑产品质量的评价常可归纳为下列六个特性 :适用性、耐久性、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与环境的协调性。

  4、 “建筑工程质量”定义为:“反映建筑工程满足相关标准规定或合同约定的要求,包括其在安全、使用功能及其在耐久性、环境保护等方面所有明显和隐含能力的总和。”这个定义既表达了上述“质量”定义中的内涵,又表达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的依据。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