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 >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模拟试题:景观遥感分类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模拟试题:景观遥感分类

2013-11-26  来自于:课评集

  技术方法模拟试题

  1.关于景观遥感分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B )。

  A.常见的数据预处理方法:大气校正、几何纠正、光谱比值、主成分、植被成分、帽状转换、条纹消除和质地分析等

  B.遥感影像分类包括:非监督分类、监督分类和特殊分类

  C.分类结果的后处理包括:光滑或过滤、几何校正、矢量化及人机交互解译

  D.分类精度评价,通常采用选取有代表性的检验区的方法,检验区的类型包括:监督分类的训练区、指定的同质检验区和随机选取检验区

  正确答案: 解题思路:遥感影像分为非监督分类和监督分类两种。

  2.按污染源排放形式,可以将大气污染源分为( C )。

  A.连续源和瞬时源 B.高架源、中架源和低架源

  C.有组织排放源和无组织排放源 D.固定源和流动源

  解题思路:A项是按照污染源排放污染物的时间长短划分;B项是按照污染源的几何高度划分;D项是按照污染源的运动特性划分。

  3.生态制图编制的步骤:①图件编辑和配准;②图件提取;③图件的录入;④图件输出;⑤空间分析。正确的顺序是( B )。

  A.①②③④⑤ B.③①②⑤④ C.①③④②⑤ D.③①②④⑤

  4.格栅的种类有粗格栅和细格栅,粗格栅的间隙为( D )。

  A.5~40mm B.40~100mm C.40~120mm D.40~150mm

  5.某厂的鼓风机产生噪声,距鼓风机3m处测得噪声为85dB,鼓风机距居民楼30m,该居民楼执行的噪声标准是55dB,如果要达标,则居民楼应离鼓风机的距离是( C )m.

  A.64 B.80 C.95 D.110

  1  [下一页]

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