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职业能力测试 > 中学信息技术教材教法的模拟试题及答案

中学信息技术教材教法的模拟试题及答案

2012-11-20  来自于:课评集

  信息技术教材教法:模拟试题及答案

  1、中学计算机教学大纲是根据____________所规定的计算机课程的教学目的、________、_______等编写的指导性文件,它以纲要的形式规定中学计算机学科的教材范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及____________上的基本要求,也是编写教材的依据,是教师进行教学和_________________的依据,是衡量__________________的标准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标准。

  教学大纲是极为重要的材料,教师要深入研究。中教材中提的是大纲的地位,作用,内容及怎样使用。但目前还没有一本完善的中教法课本,只能参考其它学科中教法课本。

  2、计算机学科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它们是_________性,_________性,_________性,_________性。4分

  清楚学科特点是很有必要的,是深究学科有关问题的敏锐性的前提之一。但答案可不唯一。

  3、*计算机(会考中)考核的学科能力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分

  作为高中新增的会考科目,教师必须对会考手册中的要求达到掌握程度。能力考查是当今高教学改革方向。

  替代3、当前的教学改革内容之一是试题的考核意图从考核知识转向考核能力,在出信息技术学科的试题或习题时,应该考核学生的能力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生综合学习能力和本学科能力的教学最大的目标之一。每次备课,上课及辅导都要注意。

  4、*高中计算机会考对考试内容掌握程度的要求分为:______、______、______、其中第二项要求的含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分

  会考手册中明确要求。

  替代4、参照其它学科,在写教案时,教学目标中的某个知识和能力的教学达成度应具体写出它的达到程度为______、______、______等几种要求,其中第二项要求的含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分

  教学中对不同知识点或技能应有不同的要求层次。

  5、备课是教师的基本工作,所谓三备是指备________,备________,备________,它也可分为两种类型:________备课和________备课,后一种也称教案。5分

  备课理论是教师所有学科教师必须了解和掌握的。是教法的核心和基础。

  6、目前中小学的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大纲就是教育部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中对各学段的教学内容是分为若干部分,称为________化,*高中有_____个是基本部分,______个是拓展部分。

  替代6后两格、初中有_____个是基本部分,______个是拓展部分。

  替代6后两格、小学有_____个是基本部分,______个是拓展部分。5分

  目前尚未有单行本的信息技术教学大纲发行。但教育部从90年代开始发布教学指导纲要意见稿,直到今天的试行稿,已有数稿,其意义即代信息技术教学大纲,指导方向明确,是广大教师必学的内容。

  7、请用学科术语说出各部分的名称。图1中:1标题栏下方的长条_________,2所指的正方形按钮________,3尖角向下的滑块________,4小正方形滑块________,5尖角向上的滑块________,6用于控制字号的控件__________,7能被蓝色光条所选中的任一条________,8“Shift F7”称为“同义词库”的________。图示2中1是_________按钮,图3中:1指向三个_________,2指向两个_________3用_________控件提供格式的选择。6分

  教师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使用学科术语。有利于分清概念,也有利于传授知识。有些信息技术教师非常随意,抱着会用就行的态度是不对的。

  8、在Excel表格中选中一单元格,按键盘_______键可进行单元格编辑。1分

  教师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常见软件。

  9、如图2,已知在B2:H2区域有数字,I2单元格为“=SUM(B2:H2)/ COUNT (B2:H2)”,其含义为_______________,现欲在B3单元格输入公式,使值为B2-I2,并且复制此单元格粘贴到C3:H3区域,使每个单元的值均为其上方单元格减去I2的值,那么B3内应输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分

  理解并能应用EXCEL中的相对引用,填充功能。

  10、回车键的ASCII码值是______,CHR(10)的意义是__________,@俗称“花A符号”,应读作______,WWW的英文全称和中文译名分别是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MODEM的中文名称和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分

  信息技术教师的学科基本功。

  11、中国现有四大网络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中国教育科研网,_____________。3分

  12、请解释下列名词含义及其相关功能:4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模拟试题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