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规模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规模

2012-12-24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农业模拟试题

  21.一般来说,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规模变动较容易,供给弹性系数( )。

  A.小于1

  B.大于1

  C.等于1

  D.无限大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影响农产品供给弹性的因素。劳动密集型产品生产规模变动较容易,供给弹性相对较大;资金或技术密集型产品生产规模变动较困难,供给弹性较小。

  22.2010年6月,某市场每千克小麦的平均价格为2.4元,供给量为1000吨;价格上升为每千克2.6元,供给量为1500吨,则小麦的供给弹性系数为( )。

  A.2

  B.4

  C.6

  D.8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供给弹性系数的计算。农产品供给弹性系数=农产品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农产品价格变动的百分比一[(1500--1000)/1000]÷[(2.6-2.4)/2.4]=6.

  23.根据有关规定,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有效期为( )年。

  A.1

  B.3

  C.5

  D.8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有关规定,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有效期为3年。本题考查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程序要求

  24.某地黄豆的销售价格为每千克5元时,需求量为16万千克;当黄豆价格下降到每千克4元时,需求量增加到20万千克。那么,黄豆价格下降1%时,销售量增加( )。

  A.0.8%

  B.1%

  C.1.25%

  D.2%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需求弹性系数的计算。农产品需求弹性系数=农产品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农产品价格变动的百分比=[(20--16)/16]÷[(4—5)/5]=-1.25.需求弹性系数-1.25 的含义是黄豆价格下降1%时,销售量增加1.25%。

  25.互补产品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农产品在( )上是相互补充的,而且它们必须结合起来,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A.效用

  B.性能

  C.规格

  D.品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互补产品的概念。互补产品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农产品在效用上是相互补充的,而且它们必须结合起来,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26.关于农品需求和需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农产品需求和需要相同

  B.需要是建立在有支付能力和支付愿望基础上的需求

  C.从消费者个体来看,农产品需求在品种范围上大于需要

  D.从消费者个体来看,农产品需求在数量上小于需要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农产品需求的概念。农产品需求是指消费者在一定时期内对各种农产品有支付能力的需要。需求是建立在有支付能力和支付愿望基础上的需要。从消费者个体来看,需求和需要的关系:一是需求品种的范围小于需要;二是需求的数量小于需要的数量;三是需求有趋向于需要的趋势。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