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农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村集体经济资产

经济师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村集体经济资产

2012-12-24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农业经济模拟试题

  41.村集体经济组织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内部往来”各明细科目的年末借方余额应当填列入( )。

  A.应收款项

  B.预付款项

  C.应付款项

  D.长期借款及应付款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内部应收账款的核算。为详细反映内部往来业务情况,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按所属单位和农户设置“内部往来”明细账户,进行明细核算。各明细账户年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应在资产负债表的“应收款项”内反映。

  42.下列收入项目中,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他收入的是( )。

  A.对外提供劳务服务取得的收入

  B.村办企业上交利润

  C.财政部门的补助资金

  D.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其他收入的核算。其他收入是指村集体组织除经营收入、发包及上交收入、农村税附加返还收入和补助收入以外的其他收入,如罚款收入、存款利息收入、固定资产及库存物质的盘盈收入等。

  43.村集体经济组织当月收到国家征用土地补偿费80万元,应当计一天入( )帐户

  A.经营收入

  B.发包及上交收^

  C.其他收入

  D.公积公益金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公积公益金的核算。村集体经济组织公积公益金的和使用情况,应设置“公积公益金”账户,贷方登记从收益中提取(借计“收益分配-各项分配-提取公积公益金”)和由于资本溢价、资产重估增值、接受捐增资产、土地补偿费、转让土地使用权、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转入等因素增加的公积公益金,借方登记按规定转增资本、弥补亏损(贷计“收益分配一未分配收益”)、兴建公益设施等因素减少的公积公益金,期末贷方余额反映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公积公益金数额。

  44.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者权益项目不包括( )‘

  A.资本

  B.公积公益金

  C.应付福利费

  D.未分配收益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所有者权益的内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者权益包括资本、公积公益金和未分配收益三部分内容。

  45.村集体经济组织一幢办公楼原值为80 000元,预计净残值8 000元,预计可使用30年。该办公楼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则月折旧额为( )元。

  A.200

  B.222

  C.2 400

  D.2 667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80000-8000)/(30×12)=200.本题考查折旧额的计算。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