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货币主义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货币主义

2013-1-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

  第1题 货币主义认为,扩张的财政政策如果没有相应的货币政策配合,就会产生( )。

  A.收缩效应

  B.排挤效应

  C.流动性陷

  D.货币幻觉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货币主义认为,扩张的财政政策如果没有相应的货币政策配合,就只能产生“排挤效应”,不可能产生“乘数效应”。选B.

  第2题 作为一种信贷类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式,我国的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在操作中是将不良资产委托给受托机构,作为受托机构要设立( )。

  A.资产管理账户

  B.资产信托账户

  C.资产处置公司

  D.资产租赁公司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由银行作为发起机构,将相关分行的部分公司类不良贷款组成基础资产池,信托予受托机构,由受托机构设立资产信托账户。选B.

  第3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第八条的规定,货币可兑换的含义主要是指( )。

  A.货币对内可兑换

  B.资本项目可兑换

  C.经常项目可兑换

  D.完全可兑换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可兑换主要是指经常项目可兑换。选C.

  第4题 在下列选项中,负债率是( )。

  A.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与当年国民生产总值之比

  B.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与当年国内生产总值之比

  C.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与当年货物服务出口总额之比

  D.当年外债还本付息总额与当年货物服务出口总额之比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负债率是当年未清偿外债余额与当年国民生产总值之比,选A.

  第5题 期权与其他衍生金融工具的主要区别在于买卖双方之间交易风险分布的( )。

  A.不确定

  B.确定

  C.不对称

  D.对称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期权与其他衍生金融工具的主要区别在于交易风险在买卖双方之问的分布不对称性。期权交易的风险在买卖双方之间的分布不对称,期权买方的损失是有限的,不会超过期权费,而获利的机会从理论上讲却是无限的;期权的卖方则正好相反。选C.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