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本国货币兑与外币货币相兑换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本国货币兑与外币货币相兑换

2013-3-1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模拟试题

  第31题 若一国或某一货币区的居民可以在国际收支的所有项目下,自由地把本国货币兑与外币货币相兑换。则该国实现了( )。

  A.货币完全可兑换

  B.经常项目可兑换

  C.资本项目可兑换

  D.货币部分可兑换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若一国或某一货币区的居民可以在国际收支的所有项目下,自由地把本国货币与外国货币相兑换,则该国实现了货币完全可兑换。选A.

  第32题 ( )银行制度在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尤其是投资银行之间竖立起一堵不可跨越的“防火墙”。

  A.分业经营

  B.综合

  C.全能

  D.分支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分业经营银行制度在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尤其是投资银行之问竖立起一堵不可跨越的“防火墙”。选A.

  第33题 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即不良贷款与贷款总额之比不得超过( )。

  A.5%

  B.8%

  C.10%

  D.15%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不良贷款率,即不良贷款与贷款总额之比,不得高于5%。选A.

  第34题 根据“巴塞尔协议”,属于商业银行核心资本的是( )。

  A.中期优先股

  B.损失准备

  C.非累计性永久优先股

  D.股本债券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非累计性永久优先股属于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可转换债券和损失准备等都属于附属资本。选C.

  第35题 按照马克思的理论,其货币需求规律表达式是( )。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按照马克思的理沦,其货币需求规律表达式是B.

  第36题 货币政策的最终日标是稳定物价、充分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平衡国际收支。在经济学中,关于充分就业的正确说法是( )。

  A.社会劳动者100%就业

  B.所有有能力的劳动力都能随时找到任何条件的工作

  C.存在摩擦性失业,但不存在自愿失业

  D.存在摩擦性失业和自愿失业。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充分就业是指有能力并愿意参加工作者,都能在较合理的条件下,随时找到适当的工作。并不等于社会劳动力的100%就业,通常是将摩擦性失业和自愿失业排除在外。选D.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