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辅导资料:拱式渡槽吊装施工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辅导资料:拱式渡槽吊装施工

2013-5-8  来自于:课评集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拱式渡槽吊装施工

  肋吊装和拱肋合龙。拱式渡槽吊装中,必须注意渡槽的纵向和横向稳定问题,避免失稳而造成事故。跨度在80m以内时,多采用三段拱肋;当跨度在80以上或吊装受限时,常采用五段吊装拱肋。跨度20m以内不分段,20~40m分成二段。拱肋吊装中,必须采取加强稳定的措施。拱肋的横向稳定主要是依靠两侧对称的缆风绳和拱肋之间的横向联系杆件(如木夹板,木剪刀撑,钢筋拉杆)等来维持。纵向稳定主要是依靠扣索、下拉索等。也可采用多点垂直张拉。张拉索锚固在河床中的锚碇上,以花篮螺丝调整松紧,可解决拱肋截面较小,刚度不足而易于变形的问题。

  (详见文字教材第290-292页)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