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2013-6-13  来自于:课评集

  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包括组织保障措施、管理保障措施、经济保障措施和技术保障措施等。九个方面安全生产保障不力的法律责任。

  2.掌握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

  安全生产中从业人员的权利,包括知情权,批评权和检举、控告权,拒绝权,紧急避险权,请求赔偿权,获得劳动防护用品的权利,以及获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权利等。

  安全生产中从业人员的义务,包括自律遵规的义务、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义务和危险报告义务等。订立非法免责条款、从业人员违章操作的法律责任。

  3.掌握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处理

  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事项及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4.熟悉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其职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义务,相应的法律责任等。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