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财务管理的目标和内容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学习资料:财务管理的目标和内容

2013-7-31  来自于:课评集

  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财务管理的目标和内容

  ·财务管理目标是企业一切财务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财务管理目标可表为:①利润最大化②多股盈余最大化③股东财富最大化或企业价值最大化,其中股东财富最大化观点最适用于上市公司

  ·财务活动指企业再生产过程中的资金运动,包括资金筹集,资金定用和资金分配的活动

  ·筹资活动包括企业发行股票,发行债券,取得借款,赊购,租赁等。筹资活动的关键是决定各种资余来源在总资金所占的比重,即确定资本结构。

  ·资金来源按不同的标准可以分为以下类型:①权益资金和借入资金②长期资金和短期资金。权益资金是指企业股东提供的资金。借入资金是指债权人提供的资金。长期资金是指企业可以长期使用资金。它包括权益资金和长期负债。短期资金一般是指1年内要归还的短期借款。

  ·投资活动是指资金的投放和利用。是以收回现金并取得收益为目的而发生的现金流出,包括:购买政府公债,购买企业股票和债券,购量设备,建造厂房,开办商店,增加新产品等。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