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 >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模拟试题:混凝土试件强度评定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模拟试题:混凝土试件强度评定

2013-11-26  来自于:课评集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1、当混凝土试件强度评定不合格时,可采用(  )的检测方法,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对结构构件中的混凝土强度进行推定,并作为处理的依据。

  A、非破损或局部破损

  B、按原配合比、原材料重做试件

  C、现场同条件养护试件

  D、混凝土试件材料配合比分析

  2、施工项目(  )是指按照规定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并根据对象,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A、成本核算

  B、成本分析

  C、成本计划

  D、成本控制

  3、拆迁租赁房屋的,拆迁人应当与被拆迁人、房屋承租人订立(  )协议。

  A、中止房屋租赁

  B、租赁房屋补偿

  C、拆迁补偿安置

  D、解除租赁房屋

  4、模板的拆除顺序一般为(  )。

  A、先支先拆、后支后拆

  B、后支先拆、先支后拆

  C、先拆非承重部分,后拆承重部分

  D、先拆承重部分,后拆非承重部分

  E、先下后上、先内后补

  5、某工程为危改工程西一区塔台、住宅楼工程,位于华南区,总建筑面积66056.86㎡,由塔台及三栋住宅楼组成。塔台部分为全现浇框架结构;住宅楼部分为全现浇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采用大模板施工方案。

  工程建设单位是政府某机关,设计单位是该市华厦建筑设计研究所,监理单位为该市赛斯特监理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建设发展公司,基础施工经业主同意后分包给该市某基础公司,并签订了分包合同。工程于2000年6月6日开工,于2001年5月6日竣工,质量目标为市优质工程。

  问题:

  (1)对该工程现浇剪力墙模板分项工程质量检查的内容有哪些?

  (2)钢筋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质量检查的内容是什么?

  (3)在该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过程中,谁是自控主体?谁是监控主体?

  (4)如果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基础公司责任造成基础施工质量问题,作为总承包的建设发展公司是否承担责任?原凶是什么?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