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措施项目和规费项目清单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措施项目和规费项目清单

2013-10-27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措施项目和规费项目清单

  1、 措施项目是指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技术、生活、安全等方面的非工程实体项目。

  2、 规费项目清单包括工程排污费、工程定额测定费、社会保障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危险作业意外伤害保险。当出现以上所列内容以外的项目时,应根据省级政府或省级有关权力部门的规定进行列项。

  3、 工程量清单计价采用综合单价法进行计价。综合单价是指完成工程量清单中一个规定计量单位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和利润,并考虑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

  4、 招标控制价应在招标时公布,不应上调或下浮,且应将招标控制价及有关资料报送工程所在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查。

  5、 规费项目的清单计价应按省级政府或省级有关权力部门的规定进行计价。规费的计算比较简单,它等于计算基数与规费费率的乘积。计算基数可以是人工费,也可以是人工费与机械费之和。具体计算时一般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计算公式和费率标准进行计算。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