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施工图预算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施工图预算

2013-10-26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施工图预算

  1、 施工图预算是确定建筑、装饰、市政、安装工程预算造价的文件。所以称为施工图预算,也叫设计预算。

  2、 通常所说的施工图预算价、招标控制价(或标底)、投标报价和工程合同价等都可以用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方法确定。

  3、 施工图预算的编制依据如下:

  (1) 经审批后的施工图纸及说明书(还包括标准图纸和通用图纸)。

  (2) 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进度计划、施工方案、施工方法及主要施工措施和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3) 定额及费用标准,包括现行预算定额、单位估价表(计价表)、地区材料预算价格、人工工资标准、机械台班定额、间接费定额及其他有关费用标准。

  (4) 预算工作手册。

  (5) 工程合同或协议。

  4、 在定额计价模式下,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单价法,另一种是实物法。而单价法又分为工料单价法和综合单价法。综合单价又分为全费用综合单价与部分费用综合单价。

  5、 采用工料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步骤如下:① 准备资料,熟悉施工图纸;② 计算工程量;③ 套单价、求定额直接费;④ 套定额、做工料分析;⑤ 取费、并求总造价;⑥ 复核;⑦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6、 用实物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步骤如下:① 熟悉图纸、准备资料;② 计算工程量;③ 套预算人工、材料、机械消耗定额;④ 做出人工、材料、机械汇总表;⑤ 根据当时当地的人工、材料、机械实际预算价格,汇总人工、材料和机械费;⑥ 取费并求总造价;⑦ 复核;⑧ 编制说明,填写封面。

  7、 施工图预算审查的主要内容:①审查工程量的计算是否准确:即是否按图纸和计算规则计算 ;②审查预算单价套用是否正确 ;③审查其他有关费用。

  8、 施工图预算的审查方法:①逐项审查法(全面审查法) ②用标准预算审查法③分组计算审查法④对比审查法(要求对比的两个工程的条件相同) ⑤筛选法⑥重点审查法。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