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施工中质量控制的原则和手段

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施工中质量控制的原则和手段

2013-10-26  来自于:课评集

  质量控制学习资料:施工中质量控制的原则和手段

  1、 质量控制点的设置原则:对工序质量具有重要影响的内容和薄弱环节、施工中质量不稳定或不合格率较高的内容或工序、对下道工序的施工质量起重要影响的内容或工序、在采用新材料、新工艺的情况下,承包商对施工质量没有把握的内容工序、对施工安全和使用功能上有特殊要求的部位。

  2、 施工阶段质量控制手段:审核技术文件、报告和报表、指令文件与一般管理文件、现场监督和检查、规定质量监控工作程序、利用支付手段。

  3、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房屋建筑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1) 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合理使用年限。(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漏为5年。(3) 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4)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 年。(5) 装修工程为2年。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