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2013-10-23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工程量清单的编制

  工程量清单由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规范项目清单、税金项目清单组成(3.1.4)。

  ①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属于不可调整的“闭口清单”,应当根据附录规定的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和工程量(数量)计算规则(五个统一)进行编制;其中,“项目特征”属于新增内容,应当引起注意。

  ②措施项目清单

  措施项目清单为可调整清单,投标人对于招标文件中所列项目,可根据企业自身特点、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施工规范及工程验收规范等做适当的变更增减。包括安全文明施工(含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临时设施),夜间施工,二次搬运,冬雨季施工,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施工排水,施工降水,地上、地下设施、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等9项通用措施以及可能专业工程措施项目(模板,脚手架)。

  提倡按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方式编制(如果可能实现)。

  ③其他项目清单

  包括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四个基本内容;其中,暂估价又包括材料暂估价和专业工程暂估价。其具体内容与工程建设标准的高低、工程的复杂程度、工程的工期长短、工程的组成内容、发包人对工程管理要求等密切相关。

  ④规费项目清单

  包括5项内容!

  ⑤税金项目清单

  包括营业税与两个附加,并以前述各项费用之和为计算基础。

  3. 工程量清单计价的表格

  包括封面、总说明(清单、招标控制价等两大类)、汇总表、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表与计价表、措施项目清单表与计价表,其他项目清单表与计价表,规费、税金项目清单与计价表等七类表格形式。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