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基本要求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基本要求

2013-10-28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基本要求

  1.坚持的原则

  (1)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功能规划的要求。

  (2)坚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达标排放的要求。

  (3)坚持“三同时”原则,即环境治理设施与项目的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4)力求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在研究环境保护治理措施时,应从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角度进行分析论证,力求环境保护治理方案技术可行、经济合理。

  (5)注重资源综合利用,对环境治理过程中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应提出处理和再利用方案。

  2.环境条件调查

  环境条件主要凋查:自然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特殊环境。

  3.影响环境因素分析

  (1)污染环境因素分析:分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污染源,计算排放污染物数量及其对环境的污染程度。主要污染源有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噪声、粉尘及其他污染物。

  (2)破坏环境因素分析:分析项目建设施工和生产运营对环境可能造成的破坏因素,预测其破坏程度。

  4.环境保护措施

  治理措施方案应根据项目的污染源和排放污染物的性质,采用不同的治理措施。

  治理方案比选对环境治理的各局部方案和总体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并作出综合评价。比较、评价的主要内容有:

  (1)技术水平对比。

  (2)治理效果对比。

  (3)管理及监测方式对比。

  (4)环境效益对比。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