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监理工程师 > 三控之《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企业定额的概念

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企业定额的概念

2013-10-28  来自于:课评集

  投资控制学习资料:企业定额的概念

  (1)企业定额是工程施工企业根据本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编制的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需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以及其他生产经营要素消耗的数量标准。

  (2)企业定额反映企业的施工生产与生产消费之间的数量关系,是施工企业生产力水平的体现,每个企业均应拥有反映自己企业能力的企业定额。

  (3)企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不同,企业定额的定额水平也就不同。

  命题点19 企业定额的作用

  (1)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计算和确定工程施工成本的依据,是施工企业进行成本管理经济核算的基础。

  (2)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进行工程投标、编制工程投标报价的基础和主要依据;

  (3)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制定施工计划和作业计划的依据。

  命题点20 企业定额的编制原则

  施工企业在编制企业定额时应依据本企业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国家发布的预算定额或基础定额为参照和指导,测定计算完成分项工程或工序所必需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量,准确反映本企业的施工生产力水平。

  命题点21 企业定额的编制方法

  编制企业定额最关键的工作是确定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量,计算分项工程单价或综合单价。

  1  [下一页]

考试历年真题

考试辅导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