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商业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考试答疑:关于工商企业的定义

经济师考试答疑:关于工商企业的定义

2012-10-16  来自于:课评集

  第一讲中经济师考试工商企业的定义:从事产品生产和提供服务活动的营利性的经济组织。我想说,是不是应该改为:企业是从事产品生产和提供服务活动的、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因为企业的目的是营利,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营利,这是两种不能的概念。老师,您说呢?

  老师回复:

  你好!具体阐述“营利性组织”的含义,首先有必要区分几个概念,即“营利”与“赢利”、“盈利”的区别。从现代汉语的基本含义上我们知道“赢”,意为“赚”,相对于“赔”,从而,“赢利”指赚得利润(用作动词),或者即指利润(用作名词)。“盈”,意为充满、多余,“盈利”即指利润,或者较多的利润。而“营”的意思是谋求,“营利”相应地是指以利润为目的。因而,“营利性”的含义,并不是经济学意义上的一定有利润,而是一个用以界定组织性质的词汇,它指这种组织的经营、运作目的是获取利润。

  所以你的理解是正确的!书本上面的定义也是正确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