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音乐知识与技能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音乐知识与技能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音乐知识与技能

  第二部分:音乐知识与技能

  一、填空题(每空1.5分,共30分)

  1、波兰著名音乐家(肖邦)创作的音乐作品具有浓厚波兰民族风格,他的音乐被比作“藏在花丛中的一尊大炮”。

  2、《糖果仙人舞曲》是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创作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一段舞的伴奏音乐。

  3、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文艺路线指引下诞生的第一部中国新歌剧是《白毛女》。

  4、弦乐合奏《二泉映月》是根据我国民间音乐家(阿炳)所作的同名二胡独奏曲改编而成的。

  5、我国民族乐器经过长期的改造与完善,按照其演奏形式、发声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四大类别,即 (吹管乐器),(拉弦乐器),(弹拨乐器),(打击乐器)。

  6、1807-1808年,贝多芬在维也纳近郊创作的(第六交响曲),又名(“ 田园”)交响曲,这部交响曲以第二乐章“溪边景色”最为著名。

  7、《流水》是根据西安鼓乐的开场锣鼓和陕西民间打击乐改编而成的清锣鼓乐,栩栩如生的描绘了鸭群互相追逐嬉戏的情景。

  8、《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创作的,为典型的维也纳圆舞曲结构。

  9、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其原名为《义勇军进行曲》,是进步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歌。

  1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