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音乐的基本要素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音乐的基本要素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

  10、1934 年,旅居欧洲的俄籍作曲家亚历山大?齐尔品举办了“中国作品比赛”,当时还是上海国立音专学生的贺渌汀应征写下的钢琴独奏曲《牧童短笛》,一举夺得头奖。

  11、《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儿童影片《英雄小八路》的主题歌,原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2、将八度分成十二个均等半音的律制,称为 (十二平均律)。

  13、音乐的基本要素包括、节奏、音符、、节拍、曲式、和声、速度和力度、音色、曲调、织体、音的高低、音的长短、音的强弱等。

  14、民歌就是民间歌曲,大致可分为劳动号子、山歌 、小调等三种类型。

  15、笛子独奏曲《扬鞭催马运粮忙》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写了丰收以后的农民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

  16、第九十四交响曲(《惊愕》)是“交响乐之父”--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海顿)于1781年创作的。

  17、1976年,粉碎“四人帮”的喜讯传到祖国各地,举国上下齐欢腾。作者郑路以切身的体会和满腔的热情创作了管乐合奏曲《双簧管协奏曲》。

  18、黄自,江苏川沙人。毕生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其主要音乐作品有:清唱剧《长恨歌》、合唱曲《抗敌歌》、《旗正飘飘》等。

  1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