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管弦乐的形式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管弦乐的形式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

  二、选择题(每题1.5分,共24分。请将答案填入表格中)

  1、小字组a至小字一组d之间共包含几个半音? (A、五个 )

  A、五个 B、四个 C、三个 D、二个

  2、下列哪一组力度记号是按照由弱到强排列的。(D、p-mp-mf     )

  A、p-mf-mp B、mp-p-mf C、mf-mp-p D、p-mp-mf

  3、音乐童话《龟兔赛跑》创作于60年代,它采用管弦乐的形式,加上简练的解说表现童话故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其作者是:( C、史真荣)

  A、丁善德 B、徐仪 C、史真荣 D、段时俊

  4、大二度转位后是:(       D、小七度         )

  A、大七度 B、小二度 C、大九度 D、小七度

  5、 挪威杰出作曲家格里格创作的《培尔?金特》第一组曲中的第一首是: ( D、《晨景》 )

  A、《在山妖的洞窟中》 B、《阿尼特拉舞曲》

  C、《奥赛之死》                D、《晨景》

  6、在乐谱中“ ”这个记号的意义是: ( )

  A、从头反复 B、从此处开始反复

  C、从记号处开始反复 D、反复结束句

  1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