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德国作曲家莱昂.耶塞尔

教师招聘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德国作曲家莱昂.耶塞尔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基础复习资料

  11、德国作曲家莱昂?耶塞尔创作的《玩具兵进行曲》是一首充满儿童情趣的管弦乐曲。

  ( √ )

  12、手风琴独奏曲《我为祖国守大桥》是根据同名歌曲改编而成的。 (√ )

  13、《库尔班大叔喜洋洋》是一首具有浓郁西藏风格特点的少儿歌曲。 ( ×)

  14、无伴奏合唱是只用人声演唱而不用乐器伴奏的音乐表演方式。 ( √ )

  15、《凤阳花鼓》是流传于福建、广东等地的一种民间歌舞曲。 ( ×)

  16、《我爱你,中国》是电影《海外赤子》中的插曲,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 √)

  17、《渔舟唱晚》是古筝家娄树华先生在30年代改编的扬琴独奏曲。 (× )

  18、《法国民谣变奏曲》是奥地利杰出的音乐家莫扎特旅居巴黎时写作的钢琴曲。(√ )

  19、湖南花鼓戏是流行于湖南各地小戏的总称,它是在民间歌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

  20、由彭修文、蔡惠泉编曲的民族管弦乐曲《丰收锣鼓》,是一首具有京韵大鼓风格特点的吹打乐曲。 ( √)

  1  [下一页]

教师招聘考试综合指导